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禍害全球,台灣本土疫情以雙北最為嚴峻,而新北市長候友宜之前喊的超前部署也被網友砲轟根本只是口號,毫無實際作為。有網友秀出在板橋區拍攝的篩檢站照片,醫護不得已在戶外沒有空調的地方採檢,連防護衣都很克難,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轟第一線醫療人員不該在這樣的裝備下工作,跟中央請求支援吧。

臉書「我不綠,只是堵藍」粉絲社團po出新北市與桃園市篩檢站的照片對比,質疑新北市那麼有錢,為什麼不能學桃園那樣設篩檢站?一樣都是在戶外組合屋式,板橋行動篩檢站只能設在戶外,所以沒有空調,從專業上來說這樣的篩檢站很不ok,醫師䕶理師及工作人員全部曝露在airdrop裡,「桃園有能力,結果新北根本拿醫護的命在開玩笑」。

林靜儀也在臉書痛批,新北政府並沒有給予醫護全力的支持,她一直在幫忙聯繫疑似受感染個案找可以篩檢的地方,但詢問到的在地議員和醫療人員只有滿滿的無奈與無力感。因為新北市醫療量能與抗疫準備不足是事實,卻被當成選舉鬥爭,遭到候友宜粉絲到處出征。

其實候友宜即使到了昨天(23日)疫情居高不下的情況,仍然喊出「打贏這場選戰」(後來拗說「險仗」),林靜儀隔空向候喊話,「沒有人在跟你考慮選舉」,她指出,第一線醫療人員不該在這樣的裝備下工作(戶外無空調),徬徨的民眾不該苦等不到檢查、苦等不到安置。

她要求候友宜「誠實面對你的超前部署只是口號,請求中央支援和協助吧」,大家真的不忍看見醫療人員和民眾如此受苦,受害的是前線醫護、無助的市民,和生病的民眾,不是蘇貞昌,不是陳時中。

林靜儀指出,很多人喊「醫護前往支援」,可是當地方政府無法清楚盤點需求時,想支援的醫護要怎麼支援?「自己開篩檢站、自己開病房嗎」?

網友看到桃園市的篩檢站後再看新北市的,簡直氣到不行,紛紛留言表示,看到第一線支援的醫師們這樣被對待,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心痛不已也不足以形容了;「這樣搞,新北市民都接受喔?太扯了」、「新竹市雖然規模沒桃園大,但至少有空調」、「沒有比較沒有傷害…看清誰默默做了該做的事」、「將帥無能,累死醫護」、「希望猴市長,把一個數字看成是一個人命,而不是一張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