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台蔓延,高鐵驚傳有一名保全人員快篩呈現陽性反應,高鐵23日證實確實有接獲通知,但還要等待PCR進一步確認,才能釐清是否確診。目前已要求相關接觸人員暫停勤務,後續也會針對列車、車站、辦公區進行深度消毒

高鐵表示,23日接獲通知,得知有一名外包的車安保全人員快篩結果呈現陽性,但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否確診,後續還要等待PCR進一步確認。而該名保全人員曾在15日至23日間執行勤務,服務車次共計20班次、13組列車。

高鐵指出,後續會針對服務車次、行經的車站動線、辦公區塊進行深度消毒,現階段也已經要求曾與保全接觸的員工、清潔人員等協力廠商暫停勤務,同時執行居家自主健康管理,以維護自身以及大眾的健康安全。

高鐵也在官網說明,因應政府防疫作業升級,自即日起,凡購買6月8日前出發之交通聯票,將放寬5天前退票之限制及免收10%退票手續費,請旅客最遲於出發前一日向ibon客服提出申請,相關退票事宜將依照ibon平台規定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