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正回歸」引發熱議,台中市長盧秀燕的小編在直播留言罵「陳時中剛公布的400例 矯(校)正回歸 什麼鬼?」盧秀燕今(23)在直播記者會說,小編第一時間已親自和她道歉且非常自責,已請他「校正回歸」他的工作態度,需更加謹慎,她也和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聲「歹勢」。

對於外界對「校正回歸」有不同看法,盧市長對此提出兩個重要原則,一、政府公布的數字需反應真實狀況;二、數字的部分要得到民眾的信任。

盧市長表示,已有跟中央聯繫確認,台中市昨日沒有校正回歸的案例,因此到昨天為止報告人數皆正確。

另外,對於民眾很關心的朝陽科技大學美樂地K歌團一案,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朝陽科大共有20人在同一個包廂,目前有8人確診,另12人一採陰性;案2833的室友3451確診,12人中陰性的有一個同學的室友3446為陽性,她的母親3035為陽性。

至於隔壁包廂中國醫藥大學學生當晚至美樂地KTV夜唱有12人,目前有兩個陽性,案2958的胞妹案4005也陽性,目前有6人採檢陰性,剩下4人陸續採檢中。市府針對此案正積極匡列及調查,包含KTV總共有38個員工目前都進行採檢,其中不同時段26名員工採自主健康管理;當天同一時段的12名員工則全部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