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校正回歸」400例新冠確診案例,眾多網友質疑是否挪移當日確診數至前6日,並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掀起照樣造句的風潮。國民黨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臉書小編也趁著此波熱度,號召網友造句,截至今(23)日已成功吸引5萬7千讚數、1萬9千則留言;然而,當中不乏批評、諷刺韓國瑜者,竟多遭封鎖、刪除。

指揮中心22日除公布新增321例本土確診案例,並發布「校正回歸」,回補過去6日確診案例。指揮官陳時中解釋,是因通報行政程序太繁瑣,導致大量通報案件上傳時面臨塞車,並強調有數目上的錯誤一定要校正;面對外界質疑蓋牌,陳時中則回覆「揭露正確數目應是『掀牌』」,同時也否認是股市考量才報低過往確診案例。

儘管陳時中已多次釋疑,韓國瑜臉書粉專小編22日仍發文,號召網友以校正回歸1詞造句。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留言表示:「老闆的髮量也要校正回歸嗎?」,網友紛紛笑回「撿到槍?」,也有附和者稱「本來就禿頭,回歸還是禿頭」。

除此,在留言處也可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我的身材要校正回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請注意認知作戰!校正回歸」、國民黨立法委員李彥秀表示:「體重可以校正回歸嗎⋯」等等,皆吸引逾千網友按讚。另一方面,社運人士王奕凱留言表示:「高雄市長罷免案就是1種校正回歸」、網紅Q塔(Queenta)表示:「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校正回歸變成陳其邁啊」,卻引粉專小編的刪除、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