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今(23)日未再新增本土病例,市長陳其邁表示不能因此放鬆,反而更應該積極做好防疫工作,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盡量減少外出,這是防疫最重要的原則,謝謝所有市民的配合。

陳其邁指出,昨天他也講過嚴格實行法令,不是為了取締,而是為確保大家的安全,另一方面也要提供市民最好服務,大家都是住在高雄的高雄人,守護自己的健康也守護所有其他周遭朋友或家人,都要大家共同來努力。

他說,昨晚的專家會議,也再一次盤點防疫量能,針對高風險對象快篩跟採檢服務,總共有23處,這個部分也非常感謝所有醫護志工,超過150位醫護同仁全力來協力在快篩跟採檢服務量能,也備妥10萬劑的快篩試劑,當萬一有像雙北一樣的社區流行時,也要超前部署,先做好所有的準備。

陳其邁表示,防疫旅館的數目,目前已經超過3800間,下周會達到4458間,集中檢疫所目前有655間,下周也會把防疫旅館再增加變成集中檢疫所,收治未來包括輕症或者無症狀COVID-19病患,專責病房數匡列2541間,昨天四大醫學中心跟市立醫院,已經清空1191床,醫療整備量能分成五級,當疫情升溫就調整,採取分級、分艙、分流策略,2541床隨時可清空。

陳其邁說,今天高雄市的街道車不多,大家乖乖在家,看電視也好,跟家人相處時間增加很多,今天看到雙北的疫情,大概維持300左右,並沒有呈現指數成長速度,他的觀察,在公共衛生非藥物介入手段還是有效果,這也是為什麼高雄市兩個禮拜前就開始大力主張每個人都一定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