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23)日新增287例本土確診,僅新北市就佔142例,其中分佈於板橋為多;加入校正回歸後,全市更可說是新增215例。面對確診例攀升,醫療量能吃緊,新北市府邀集民間各界響應捐款,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宣布,19日迄今,捐款累計3532萬,侯友宜非常感謝,並表示會將捐款轉作防疫津貼,支持站在第1線抗疫的醫護人員,也會支援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

新北市政府日前成立防疫基金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邀請外界踴躍捐助善款,22日與18間專責醫院討論第2階段計畫,同時宣布將補助因照護患者而染疫的醫護,每名可得10萬元。

社會局今天日表示,繼藝人蕭薔捐贈100萬元後,大豐有線電視、中悅建設、新潤建設、亞昕建設、達永建設、深丘和埔墘福德宮、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嘉威會計師事務所等等業者與團體都紛紛響應捐款,迄今累計3532萬元。

至於協送患者的高風險人員是否比照辦理?侯友宜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給予肯定答案,表示在新北市的防疫措施之下,只要支援第1線的防疫人員,不僅是醫護,區公所、民間團體、警消等工作人員都將比辦理,倘若染疫皆可得10萬慰問金。

侯友宜補充,若有弱勢家庭受到疫情影響,「好日子大平台」也會提供部分防疫基金作為其生活支持。由於短短幾日內便募得3532萬元,侯誠摯感謝外界滿滿的愛心,承諾妥善運用善款,以此作為第1線抗疫人員的支持力量。

新北市政府日前成立防疫基金「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短短幾日內便募得3532萬元。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