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今天(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病例,本土287例和境外3例,以及170例的校正回歸。目前雙北仍佔確診病例的多數,尤其是台北市萬華38例為最多、新北市板橋32例次之;立委林昶佐今(2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幾天陸續處理許多關於住在萬華的民眾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案件,有人家人確診就馬上被房東下逐客令,對此,他向大眾喊話:「只有病毒才是敵人」。

他提及處理的案件,例如有家人確診,就被房東要求即刻將人帶走,甚至要叫計程車把房客載走並解除租約;有人則是要預約中醫診所看診,卻遭回覆,目前不收萬華居民。

面對種種狀況,林昶佐說,他要提醒大家,這些行為都是違法!已經要求主管機關來介入處理,也要再次提醒各位,「只有病毒才是敵人。」

林昶佐希望在最艱難的時刻,大家能同心抗疫,「對於萬華的歧視根本是無知、散播恐慌、無助防疫,更應該被譴責!」,他同時強調,第三級警戒還有一週,希望大家週末都有好好待在家,一時的不便,可以讓台灣更平安。

立委林昶佐表示,許多住在萬華的民眾受到不公平對待的案件,他向大眾喊話:「只有病毒才是敵人」。   圖:翻攝自林昶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