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續9天破百例,今(23日)新增287例本土,加上170例校正回歸,並且新增6例死亡個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怒批政府,沒有取得保護力高的疫苗如BNT或莫德納,他強調「政府當務之急絕對是盡其所能取得民眾所需的疫苗,絕對不是蒐集情資。」

賴士葆今日在臉書指出,「疫情延燒,台灣民眾對於保護力高的疫苗(如BNT或莫德納)的取得與施打萬分火急,然而迄今政府都沒有取得!民眾只好施打保護力較低且數量一點點的AZ疫苗。」

他怒轟,「政府當務之急絕對是盡其所能取得民眾所需的疫苗,以穩住疫情,絕對不是蒐集情資。」對於媒體報導,調查局已經否認針對「校正回歸」乙事蒐集情資,但是卻又説如果符合「惡、假、害」就要蒐證偵辦。

賴士葆批評,如果調查局覺得這是台灣最最急迫的當務之急,那就不要有雙重標準,因為政府機關也常常釋放假訊息或錯誤訊息,如果調查局主觀的認定「惡、假、害」,只是拿著放大鏡對準民眾,不針對政府機關,這樣只會惹來更多的民怨。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臉書怒批政府「絕對不是先蒐集情資」   圖 :翻攝自賴士葆臉書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臉書怒批政府「絕對不是先蒐集情資」   圖 :翻攝自賴士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