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了321例本土病例,另有「校正回歸」400例本土個案,代表之前公布的數據全都要上修。不少人對於「校正回歸」的說法有疑慮,也有立委質疑「未來數據是不是都要『回歸』到前幾天?」,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23)日批評,調查局要以「校正回歸」作關鍵字,加強對人民的言論情搜,怒轟「綠色文字獄」。

昨日本土案例新增321例,校正回歸400例,有部分網友質疑「中央刻意隱匿疫情」,也有人認為這是「蓋牌」的舉動,媒體也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問,「可否稱為新增721例?」不少網友也拿「校正回歸」來大作梗圖、文章,PTT八卦版更是被瘋狂洗板。

昨日調查局對外勤處站下達指令,要求「加強蒐報社群媒體上的反應,並掌握是否有造成民眾恐慌」,調查局指出,是為了防制境外敵對勢力利用疫情,對我國從事認知作戰及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網路攻擊。對此,羅智強今日在臉書怒批,「東廠來襲,網友注意,批評朝廷,那是要殺頭了!」

羅智強今日PO文砲轟,「昨天陳時中記者會,莫名其妙的一句『校正回歸』,成為網友們取笑的對象,各種照樣造句丶梗圖出爐,也佩服網友的各種創意。」他話鋒一轉,諷刺「但現在連照樣造句也不行,因為調查局要以『校正回歸』作關鍵字,加強對人民的言論情搜,堂而皇之的查人民水表,真是夭壽無敵讚的『綠色文字獄』」。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臉書全文。   圖 :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