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在上午記者會宣布與地方達成的防疫作為6大項目,其中引發外界關注的「校正回歸」一事,陳宗彥表示,未來為加速疫調,指揮中心已完成提升疫調系統規劃,並已簡化通報檢驗流程,相關醫療量能也同時整備當中。

針對會議結果,陳宗彥提出的6項說明如下:

1 足跡完備資料與疫調輔助系統建立

指揮中心已完成疫調輔助系統,未來地方政府通報確診者資訊後,由指揮中心儘速完備足跡的資料,並即時提供地方衛生單位完成疫調,有效提升疫調的效率跟效能。

2 照顧並提供被匡列隔離醫療人員入住需求

陳宗彥表示,因近期確診者大增,若醫療院所醫護人員因跟確診者接觸被匡列需隔離時,22縣市地方副首長要協助相關醫事人員可入住防疫旅館。

3 社區採檢站人力由地方縣政府協助

陳宗彥表示,目前各地方政府所設立的社區採檢站所需人力希望由縣市政府協助,讓原本醫療院所人力可留在院內,而社區採檢站的人力則由醫師公會全聯會、耳鼻喉科醫學會、護理師公會支援協助。

4 疑似確診者失聯,即啟動警政協助。

5 醫療應變組隨時掌握醫療資源整備部分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即時與各區管中心、責任醫院等確認相關病床數、與相關醫療資源的分配。

6 簡化通報及檢驗流程部分

陳宗彥表示,已規劃機制來減少醫療院所端通報及送院資料的登打流程,從28項簡化成8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