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疫情爆發,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桃園市政府為避免人群聚集打球,大動作拆除所有籃框引發輿論熱議,在新竹市也跟進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期間,也被媒體問及台北市是否跟進?柯文哲則強調,真正能夠解決國家問題的,還是普遍國民的素質。

就大安森林公園仍出現人群聚集打球,台北市政府是否跟進封籃球框?柯文哲回應,台北市現在停課,所以要呼籲各位同學,停課不是叫你回去開同學會、開派對、去球場打籃球,一個人在那投籃就算了,若是一群人在那邊打還是不行。

柯文哲接著說,台北市不會在這階段,去把所有籃球網撤掉,因為籃球框還是在,球還是可以丟,所以還是一樣,真正能夠解決國家問題的,還是普遍國民的素質,這比較重要。

至於台北市立大學要清空博愛校區,將境外生、離島生移至天母校區宿舍,引發大批學生不滿,約有30位學生死守宿舍的狀況。台北副市長黃珊珊緩頰稱,清空宿舍只是希望學生互相隔離,柯文哲與教育局的態度就是,只要學生能夠維持一人一室,保持安全就可以了。

另就有台北市清潔隊員投訴,回收免洗餐具,恐怕造成傳染,希望暫停回收。黃珊珊解釋,目前清潔隊員不是只有清潔回收,還有很多垃圾收集,目前為止,台北市給清潔隊員的防護裝備應該都很齊全。且有關確診者、快篩陽性者、居家檢疫者、居家隔離者的垃圾,都有專人在清 ,不會讓清潔隊員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