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公布今天國內新增323例確定病例,含本土321例及境外移入2例。另外還有「校正回歸」的400例本土個案,意即先前公布的確診數全部上修。但該說法不僅當場遭媒體質疑,是否為鞏固股市穩定,才選在周末休市日公布這400例?也立即在引起輿論熱烈討論,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隨即呼籲, 政府誠實應坦率地揭露資訊。

朱立倫於臉書發文表示,今日本土案例加上前幾天新增確診的案例,共新增721名案例,已經遠遠超乎預期。面對嚴峻的疫情,政府應誠實坦率地揭露資訊,團結全民齊心抗疫。

朱立倫也喊話稱,所有不必要的個人活動,所有過去這一段期間徒增紛擾的政治操作與攻訐,通通都應該立即停止。平時我們有各種分歧,但面對病毒,已不容再去區分黨派與彼此。我們無法樂觀地期待疫情能夠在短期內結束。對於長期的抗疫作戰,所有人都該做好心理與實際的準備。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質疑稱,要全台灣的民眾都用最謹慎的態度去防疫,就請先從疫情指揮中心正視問題、解決問題開始,避重就輕的說法,無法給民眾放心,反而更會讓人不安心。今天大家都待在家裡不出門,看這樣的記者會,說沒有其他考量?誰能相信。別讓民眾對疫情指揮中心失去信心,就請先拿出能夠讓大家信服的說法!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更大酸,總統蔡英文還沒告訴全世界,什麼是「創造性模糊」,今天疫情指揮中心就告訴大家,「創造性模糊」是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