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暴增,其中又以板橋區及中和區最多,新北市政府則表示確診個案都能在當天送醫或至集中檢疫所。不過新北市中和區議員張志豪今(22日)在臉書透露,有一家9口已有5人確診,3人已送醫,但今天接獲確診通知的父親跟7歲的女兒還在家中等待,健康的家人沒有篩檢也沒有被安排至防疫旅館,讓張志豪擔憂是否會「防疫失序、量能崩解」。

張志豪在臉書指出,有民眾向他陳情,一家9口已有5人確診,然而72小時過去,其他家人不是苦等篩檢報告,就是沒有被安排篩檢,甚至也未被安排至防疫旅館,讓他們十分焦慮,且已經通報的確診個案也都遲遲未做疫調。

張志豪表示,今接獲確診通知的爸爸跟女兒都還在家中等待,家人非常擔心小女兒的身體狀況,確診爸爸向他陳情,希望能盡快安排女兒住進剛啟用的淡水檢疫所,讓他就近照顧女兒。

張志豪說,新北市確診家庭眾多,這個案例僅是冰山一角,還有許多民眾苦等求援,讓他擔心會發生防疫失序、量能崩解的情形。他也呼籲中央與地方合力,表示「一切都在考驗市長智慧和決心」。

張志豪在臉書爆料,有民眾向他陳情,自己與小女兒都確診,卻在家遲遲等不到就醫通知。   圖:翻攝自張志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