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天宣布的確診數暴增712例,包括321例新增,以及另外400例為上週校正回歸的個案。另有關每日採檢陽性率的部分,最高落在515日的6.3%,近期則維持在2%以上左右,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整體來看疫情並沒有爆發。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波本土疫情擴大以來,確診通報出現時間差,再加上塞車情況嚴重,所以在經過個案清查、回歸校正上週的通報數以後,今天又多出400例本土確診。

陳時中說明,校正確診人數後,透過每個採檢日的統計數字,較能夠看出疫情進展,目前看起來還算平穩。其中51日以來,採檢陽性率最高的點落在515日的6.3%,這幾天則維持在23%左右,整體來看疫情並沒有爆發。

陳時中提到,這波本土疫情的熱區,還是以台北市萬華地區,以及周邊新北市交通要道等,出入頻繁的地方為主。從熱區的快篩採檢來看,陽性率沒有再提升,前一段時間降比較多,這兩天就維持得比較平穩。

5月1日以來,採檢陽性率最高落在15日的6.3%,近幾天維持平穩。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