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確診案例不斷增加,在全國進入疫情警戒第三級下,警消負擔也越來越重,甚至傳出消防人員在不能開空調的情況下,穿著隔離衣載運疑似病例病患,而導致熱衰竭癱倒在床打點滴的狀況。內政部今(22日)則發出新聞稿宣布,將提供警察、消防員、移民官等第一線更多經費支持。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指出,全國警察、消防及移民同仁是國家防疫團隊重要的一份子,不論是機場邊境防疫、集中檢疫場所安全維護、居家檢疫對象協尋,或是疑似病患後送,到醫院的第一線救護工作等各項作業,無不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各項防疫措施,築起全國的防疫安全網。

陳宗彥指出,去年對於投入協助防疫最前線的警察及消防救護同仁,都有給予團體或個人獎勵津貼,今年疫情延續,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將投入更多的防疫人力,在5月18日,已指示警政署、消防署、移民署提列相關津貼預算,於目前籌編的「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積極爭取更多的經費來支持,勉勵前線同仁的辛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