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昨(21日)新增312例本土確診,屏東縣恆春鎮的居民在網路上爆料,有高達10人以上的遊客群聚在包棟民宿,而且每日都不戴口罩開趴,先前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已經派員到恆春調查,已查出這組遊客來自彰化,將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有一名恆春鎮民眾向婦產科醫師蘇怡寧爆料,指出恆春某民宿這幾天都有遊客,晚間還會沒戴口罩烤肉,並且開趴。對此,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指出,縣政府今日已經派專員前往恆春稽查,後來發現這是一間合法民宿。

該民宿業者表示,本月20日當天是近期最後一組房客,來自彰化,因為是包棟的緣故,所以也不知道房客晚上還在戶外群聚,業者也致歉,並且配合縣府進行清消。

屏東縣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表示,從19日開始就宣布不得在戶外群聚,而且要全程配戴口罩。但照片上這組遊客顯然無視防疫規定,因此將要對這組彰化來的旅客開罰。今日屏東縣政府也已經稽查多家非法民宿、合法民宿,並且呼籲國人,除非必要,暫時先不要出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公布,昨(21日)新增312例本土確診,不過卻驚傳屏東縣恆春鎮成為防疫破口。   圖: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