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篩檢量能,即早找出可能確診者,桃園市除了11家專責醫院,另新增4處社區採檢站,只要有「接觸活動史並有症狀者」都可透過1922預約由衛生局安排採檢。不過有民眾爆料表示,多位確診者曾到過的地點他剛好都有去過,也出現喉嚨痛症狀,自己又是外送員,擔心染疫,主動打給市府衛生局希望能安排採檢,但衛生局只說了會有專人回覆後,「4天了,也沒回應」。

這名以外送為業的網友表示,自己住在桃園市桃園區大業路附近,根據市府公布的確診者足跡資料,最近幾位確診者去過的地點,包括全聯福元店、頂好、7-11等,在確診者出現的同時段,他和太太剛好有去,兩人近期也出現喉嚨不舒服等狀況。

該網友說,因為擔心自己和太太確診,他有打電話向桃園市衛生局表明自己曾和確診者有相同活動史,也有身體不適現場,想了解該到何處篩檢,衛生局人員表示會派專人回覆,但到今(21)日,「4天了,也沒回應」。

經本報記者向該名網友聯繫後,他表示,今天他撥打1922防疫專線再次反應此事,對方只問他衛生局的說法,他說,衛生局請他先去診所就醫,有症狀會轉大醫院,1922人員請他按照衛生局指示,先去地方診所就醫。但他到了診所表述自己和確診者有相同足跡、喉嚨痛,診所人員則請他「直接趕快去大醫院」,最後,他決定,「先全副武裝去大醫院」。

網友表示,他不是不想篩檢,但一個人自費篩檢要價7000元,全家4個人就要2萬8千元,而且他已經有症狀,也和確診者有相同足跡,打了電話向1922和衛生局詢問,得到的回應不是很冷淡,不然就是完全沒回覆,讓他覺得「政府做實名制只是好看而已」。他說,後來他和太太還是去醫院自費採檢,希望只是感冒。

桃園市衛生局對此表示,由於疫調同仁連夜工作,電話量暴增,如有遺漏請民眾見諒,目前已加派支援人力,另已設置社區篩檢站,符合採檢條件的民眾,請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3-3363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