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21)日新增312例本土案例,以新北市的144例最多。台北市柯文哲昨(20)日下令所有北市醫護都要施打疫苗,但市長夫人陳佩琪已接種的消息傳出後,卻招致網友撻伐,陳佩琪因而在臉書暴怒開嗆。對此,柯文哲今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不該在這個時候還有政治操作。

柯文哲臉書寫道,防疫視同作戰,很多人因此必須犧牲自己的權益,因此他要求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一定要打疫苗,這不只是保護自己,也避免自己成為防線的破口。在這非常時刻,誰都不該例外。

柯文哲也感謝所有醫護人員的體諒和支持,包括太太陳佩琪,柯透露,「她一直很支持我的決定」。配合施打疫苗,卻因此被攻擊,柯認為不該在這個時候還有政治操作,因為,他強調,「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此外,萬華區因病例數不斷增加,遭受各界汙名化、貼標籤,柯文哲則指出,萬華確診數飆升,讓大家害怕,但在任何地區、不同場合都可能出現沒有防護的群聚活動,包括宮廟、教會、體育場、演唱會等。

病毒不分身分、地位、性別、年齡,只要有病原體、傳播途徑、易感染者,就可能會引爆。社區感染就在人們渾然不覺之中開始傳播。

他表示,沒有人想被感染、沒有人應該被歧視,萬華也不該被汙名化;應該要互相幫忙,共同撐過這個難關!因為他們都是我們的同胞。

先前不少人對於AZ疫苗始終持觀望態度,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夫人陳佩琪也曾表態不打。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陳佩琪其實已在柯文哲的溝通下接種了AZ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