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準決賽以及決賽即將於本周五、六、日三天登場,首場由PSG對陣RNG,兩隊將展開BO5的大戰。Riot也於今(21)日舉辦了賽前記者會,各國媒體針對PSG與RNG賽前的狀況進行提問。

《PSG賽前訪談內容節錄》

Q:這次Doggo代替Unified和PSG一起出戰,你們隊伍的配合非常完美,秘訣是什麼呢?
教練Helper:幫隊伍做複盤的時候,我會具體地點出每個人應該要做什麼事情。Doggo不僅非常認真也非常聰明,因此他適應得非常好,而且我覺得他在融入隊伍的這部分做得非常好。

Q:打進MSI淘汰賽以及代表PCS比賽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有沒有什麼想和PCS的新、老粉絲說的呢?
Maple:讓世界不會小看PCS吧,在四強的時候我們會展現出實力,讓PCS粉絲可以放心地支持我們,我們會想辦法打得更好的。

PSG教練Helper認為Doggo非常認真又聰明,已經非常融入隊伍。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Q:如果你們擊敗了RNG,你覺得決賽對手是DK還是MAD?
River:因為之前我們贏過MAD一場,對上DK兩戰全敗,所以我希望和MAD打決賽會好一點吧,希望他們能夠打進決賽。如果DK進入決賽,我也覺得可以贏下他們。

Q:你們即將到來的賽程並不簡單,但我們也目睹了你們對陣RNG時的表現,現在隊內氛圍如何?你有舉起MSI獎盃的制勝法寶嗎?
Kaiwing:現在我們氣勢蠻好的,畢竟贏下了RNG和MAD這兩個主要賽區,這就是證明賽區與賽區之間的差距並沒有那麼大,如果我們五個人狀態都很好的話,是有機會捧杯的。

《RNG賽前訪談內容節錄》

Q:你們的比賽被安排在週五。請問Poppy教練是否可以分享一下對於淘汰賽日程的看法?
教練Poppy:因為我們預定了週一的航班,中國現在延長了疫情的隔離時間,還需要48小時之內的血清的檢測。這樣的改動造成我們必須預定週六的血清檢測,這會影響到我們的比賽時間。再加上可能LPL的賽程比較緊密,所以在後續的考量之後,我們決定把這件事情跟Riot報告一下,然後找出兩方的平衡點。

RNG教練表示,Riot改變賽程是為了配合RNG回國檢測時間。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Q:轉到上路一個賽季了,可以聊一下上路和中路兩個位置你喜歡的地方和不喜歡的地方嗎?
Xiaohu:上路比起中路節奏沒有那麼緊湊,中路要做的事情還是比較多的,包括配合隊友執行前期戰術,上路的話打好自己的對線也可以作為戰術核心,打預示者、推一塔,更多偏向自己Carry一點吧。

Q:如果贏下本次MSI並且為世界賽贏得一個名額,有什麼想對本賽區隊伍想說的話呢?
Xiaohu:這次來MSI為LPL贏下第四個世界賽名額是一個小目標吧,我們進入決賽之後應該就能完成這個目標,在決賽也能更加肆無忌憚放開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