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立法院也遭波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21)日證實一名助理確診;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凌濤嘲諷,羅致政連日口水戰,帶風向抨擊新北市府防疫做不好,結果他的辦公室反成防疫破口。

羅致政表示,國會辦公室某位居住於萬華的同仁,由於居住在高風險熱區,於5月16日進行採檢,20日晚間7時30分接獲通知確診。

羅致政說明,該同仁17日至21日均未到立法院上班,目前也沒有發燒或其他身體異狀,正等待被安排至集中檢疫所。該確診同仁並未到服務處上班,跟服務處同仁也沒有接觸,請板橋的鄕親不用過度擔心;他也在昨晚進行抗原及核酸檢測篩檢,兩項結果均顯示為陰性,他會遵守指示,居家隔離14天。

羅致政日前批評新北市政府落後部署,經過一年的準備,超過400萬人口的新北市,防疫旅館的家數竟只有12家,是六都的最後一名;防疫客房的間數也只有1120間,是六都的倒數第二,痛批侯友宜「一下子喊該封城就封城、一會兒嗆說準四級部署、甚至還要蓋什麼方艙醫院,過去一年到底超前部署了什麼?是瞎忙還是裝忙?」

羅致政助理證實確診後,朱立倫重要幕僚凌濤隨即痛批,羅連日口水戰,拿防疫旅館數量誤導,帶風向抨擊新北市防疫做得不好,結果自己和辦公室反而成為防疫破口。

凌濤說,為免國人對國會淪陷存有疑慮,羅致政及助理除了應自我篩檢隔離,也應立即公布自己近日足跡,不得隱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