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一週新增本土確診直逼2千例,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目前重症患者共有44人,其中3例使用葉克膜。另外,目前中央集中檢疫所收住的確診人數總共有690人。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重症患者的狀況,目前有41例在加護病房插管使用呼吸器、3例使用葉克膜。由於年齡偏大引發重症的機會就會提高,而目前年長的患者正在增加當中,確實負擔較沈重。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則說明,目前集中檢疫所收住的確診人數總共有690位,包含新北市379人、台北市304人,以及其他縣市7人。目前檢疫所的量能充足,也持續在擴大當中。

王必勝表示,除了體溫測量還有症狀回報,指揮中心也緊急採購使用簡易的血氧偵測儀,發送給每個檢疫所的隔離者,讓他們自己測量並回報數值。如果發現血氧有下降的情況,就會立即送醫。

對於有民眾抱怨在家等候安置的時間過久,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經過兩天的溝通協調,目前收置的速度已經慢慢跟上,集中檢疫所都有做好準備。如果在篩檢站發現陽性,就會直接聯絡送到檢疫所,若結果為陰性也會立即解除隔離。

指揮中心公佈,集中檢疫所收住的確診人數為690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