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高雄市政府積極匡列2541床專責照顧病床,不料這樣的數據卻被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誣指為「誇大」、「假訊息」。對此,高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這2541床包含衛福部登錄的專責病床及高雄醫界可在第一時間整備供用的病床,數據完全沒問題,請國民黨不要不懂裝懂,否則不但會造成民眾恐慌,更是在踐踏高雄醫界的無私奉獻。

民進黨團幹事長黃文益指出,目前高雄市的負壓隔離病房及指定醫院專責病房共有351床,而專責醫院依衛生局醫療整備計畫啟動控床整備的有790床,合計為1141床;此外市府也同步進行轄內各機構與大型收治場所的控床作業,若有需求即可在第一時間整備出1400床因應,加總後至少有2541床可供專責照顧COVID-19確診患者,數據完全沒有問題。

黃文益強調,在2541個病床中,僅有衛福部登錄的專責病房可每日領取補助,其餘由醫界配合防疫需求,無私奉獻主動控床擴展而來的病床,均沒有領取任何補助,即使國民黨不願給予肯定,也請不要恣意踐踏高雄醫界的無私奉獻,更不要抹煞市府團隊與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於防疫整備所做的努力與心血。

民進黨團指出,當前全民都在努力防堵疫情,身為民意代表,此時更應虛心學習、尊重專業,沒想到國民黨團卻是忙著扯後腿,連功課都不好好做,就以不完整、不正確的資訊來誤導人民,此種做法無異於製造社會恐慌,對此民進黨團給予嚴厲譴責,也呼籲國民黨團停止分化社會,與政府、人民站在一起齊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