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多家媒體、臉書粉專宣揚高雄有2541床專責病床,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1)日對此大加撻伐,譴責高雄市政府放任吹噓防疫成果的假訊息隨意散布,要求市府衛生局、新聞局主動出面澄清。

國民黨團總召童燕珍表示,經致電詢問衛生局人員,得到回應目前專責病床的收治狀況為:病床數366床,本週才可達1191床以上,明顯與2541床有極大的差距。如此誇大的訊息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論戰,更讓高雄市政府的防疫工作成為笑柄。

國民黨團副總召邱于軒也表示,防疫靠的不是誇大的數字,在全台都在為防疫努力的時刻,竟然還用膨脹誇大的數字美化自己,實在太可惡,高雄市衛生局有責任公布「實際」的專責病床數,避免引發一波「南部避難潮」而打亂高雄市自己的防疫步調!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目前實際數目僅366張床,與宣佈的數目足足相差6倍之多,在此強力要求衛生局、新聞局出面澄清,並且公布「目前」專責病房的實際數量,還給台灣人真相,也要求高雄市政府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嚴懲,防止假訊息的散布,在此防疫的非常時刻不要再讓假訊息繼續擾亂台灣社會的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