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指出,日前曾對院內進行普篩,發現1名病人、1名護理師篩檢結果呈現楊性,且2人未有接觸,已緊急匡列126人進行PCR檢測,結果都為陰性。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今日表示,5月18、19日對住院病人及高風險人員進行普篩,1名男性病人經核酸檢測(PCR)結果為非常弱陽性,第2次檢測為陰性;個案送疾管署進行檢測,初步得知結果也為陰性,但仍待疾管署正式通知。針對個案院方已匡列42人進行PCR與環境檢測,結果皆為陰性,與此病人有接觸史的3名護理師,目前仍在一人一室的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至於篩檢為陽性的護理師,院方表示,該護理師自述有萬華地區活動史、5月17日感覺喉嚨癢,並無其他症狀。院方也立即對護理站人員及病人共匡列84人進行PCR與環境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仍請這些人員一人一室隔離。而該護理師經疾管署疫調醫師研判,非院內感染,是社區感染,目前待疾管署通知二採。

院方強調,為確保院區潔淨,每日於急診等高風險處均有進行環境清消,且病人於住院前均需進行抗原檢測及PCR,第一線急診及專責病房人員均配戴N95口罩且著裝完整隔離裝備。請院內病人與陪病者配合防疫避免自行移動,而其他護理站也配戴外科醫療口罩,門、急診與住院醫療服務都已進行降載,以維護醫護量能及人員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