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呼籲大家降低活性、盡量不要移動,但傳出台北市立大學校方決議清空博愛校區學生宿舍,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砲轟,「市立大學將學生送回家,造成其他縣市的防疫破口,這個責任誰來擔?」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也緊急與北市大校長戴遐齡通電話,戴遐齡表示,博愛校區是老舊宿舍,都是共用衛浴,不符防疫規定,且這幾天有學生發燒,確有安全的疑慮。

北市大校方要求清空博愛校區學生宿舍,安排防疫專車運送學生返回家鄉,引發學生反彈,林亮君也直言:「這是各大專院校遠距教學、停課以來,第一間學校以防疫為由把宿舍關閉,還要把學生送回家。這對照現在全國的防疫守則『不移動』,完全背道而馳」。

針對台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宿舍清空的問題,蔡炳坤與戴遐齡通電話,請學校務必考量部分學生的需要妥善處理。

戴遐齡表示,多數學生已經返家,目前博愛校區與天母校區留下來的學生大約200多位,其中91位外籍生將會安置在天母校區一人一室。

戴遐齡指出,因為博愛校區是老舊宿舍,都是共用衛浴,不符防疫規定,且這幾天有學生發燒,確有安全的疑慮。所以這100多位學生,學校調查學生的意願,返家者用最嚴謹的態度安排防疫巴士送他們回家,針對部分學生個別留校的需求,學校會盡最大的努力來輔導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