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除了呼籲民眾乖乖待在家,各地方政府也規定外出時一定要將口罩戴好,否則將祭出罰款。但不少人好奇,究竟自駕開車在車內需不需要戴口罩?今(21)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也親自解答,1人自駕不用配戴,但「2人以上同車就應配戴口罩」。

昨(20)日有人在臉書上發問「自駕也是要戴口罩嗎?」,不少人認為自駕時緊閉車窗也算密閉空間,不知是否能暫時脫下口罩。此問題引發熱烈討論,今日經指揮中心和各地方政府討論後定案,「2人或以上同車應配戴口罩」。

陳宗彥表示,自行開車的部分,若是2人以上同車應配戴口罩,但自己1個人開車的話,因車窗緊閉身處在密閉空間,不影響他人,因此可以不配戴口罩;另外,在工地的工人也允許在戶外「保持社交距離吃飯喝水」,陳宗彥解釋,飲食喝水為基本的生活所需,要工程人員找到適當的地點飲食喝水不容易,因此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 允許不配戴口罩,但其他時間就須配戴。

全台升級三級警戒,指揮中心每日早上8點都和地方政府召開全國防疫會議,今日會後記者會也宣布,未來中央和地方、地方和地方都會「一致性推動防疫措施」,步調相同、政策相同,不讓社會造成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