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瘋狂高雄市有汽車駕駛人在車內沒戴口罩遭警方開罰1萬5000元,市府否認有開出相關罰單,但高雄市衛生局證實防疫警戒進入第三級,不戴口罩的確會被開罰,市長陳其邁也回應旁邊有坐人一定要配戴口罩。

網路瘋狂轉傳指一位高雄市民在街上開車時,看到前面一名汽車駕駛在車內沒戴口罩就被舉發,開罰他打電話到市府1999詢問,得到的回答是「因為全台進入三級防疫,開車也是要戴口罩」。

高市府傍晚表示,迄今未開出網傳之開車未戴口罩1萬5000元罰單,並呼籲市民外出就需戴口罩,口罩穿脫頻繁易遭感染,戴口罩阻絕病毒也保護自己。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則表示,現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戴口罩是個人防疫的最後一道防線,相關違規事件的舉發從速從嚴。

陳其邁晚間 7點至三民二分局慰問第一線員警執行防疫工作辛勞時接受媒體聯訪也說,從中央到高雄市的政策,外出就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執法過程有鎖定特定風險較高有群聚的地方優先執法,譬如說公園還有菜市場還有聚會所,這部分一定優先要求所有人員都要配戴口罩。

他指出,開車騎車都要配戴口罩,騎機車等紅燈的時候口罩拿下來,外面也會有病毒的可能,騎車時旁邊會碰到什麼狀況無法預測,所以騎機車要全程配戴口罩;開車假如是一個人,跟旁邊的車子當然會有距離,但假如旁邊有載人,兩個人都沒有配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那當然是一定開罰,所以簡單講,執法上警察一定會根據整個情節來做綜合判斷,他也要求所有的市民外出時一定要全程配戴口罩,這是政策,也沒有有任何勸導,違反法令規定就要開罰,所以不管騎車或者是開車,旁邊有人的時候一定要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