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隨著近一兩周資訊量爆炸,有國安系統人士向外媒表示,中共趁此時啟動對台「認知作戰」,散播假訊息製造恐慌以及內部矛盾。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0)日極力否認,反酸此刷法再次驗證民進黨蓄意捏造、轉移焦點、嫁禍於人的慣用伎倆。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國安官員向路透社透露,北京方面藉疫情進行「認知作戰」,目的是「製造混亂」,降低台灣民眾對政府過去一年以來的防疫信任,並不斷強調中國疫苗是多麼有效,揶揄台灣政府將目標放在美國疫苗以及自產疫苗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9日也認定中國對台發動認知作戰,強調國安單位與相關治安單位都有掌握。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被問及此問題時,再度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稱民進黨應該多把心思放在如何用科學、專業的態度防控疫情上,停止玩弄政治把戲,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盡快控制疫情,切實保障廣大台灣民眾的生命健康、利益福祉。並反酸民進黨再次展現蓄意捏造、轉移焦點、嫁禍於人的慣用伎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