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其中台北市又以萬華區為重災區,位於萬華區大理街的長照機構台北市私立愛愛院,今(20日)爆出有院民確診。北市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扣除該確診長輩外,其餘匡列22位接觸者PCR皆為陰性,會持續依據感控原則逐圈往外篩檢,目前要求落實分艙分流。

北市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萬華區的私立愛愛院有院民確診,周榆修回應,目前扣除確診的長輩,其餘22位匡列接處者PCR檢測為陰性,還有310位住民 與同仁。

周榆修指出,篩檢原則將跟CDC防疫醫師、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規劃,依感控原則逐圈往外篩檢。另外,外界關心扣除掉目前已經居家隔離的照顧人力,院內照護人力減少該怎麼辦?養護型機構目前規定照顧人力比1比20,服務員日間1比8、夜間1比25,初步檢視,目前調派人力還符合人力比,同時要求愛愛院相關管控要符合分艙分流,也會持續嚴格進行,包括包含院民污物處理、動線的分艙分流,都要持續進行。

至於傳出北捷、捷運局有員工確診,外界擔憂是否影響運輸量能?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這跟醫院感染一樣,也是同心圓方式,逐步往外圈篩檢,不會1人確診就把整個樓層的人都匡列出來,要看接觸時間、狀況,捷運、捷運局目前所知都是內勤人員確診,不是直接跟乘客接觸的人,辦公室都按照防疫做匡列,以不影響機關繼續運作前提下,所有人員有接觸的都會按照規定辦理,請大家不要慌張。

社會局長周榆修。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