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0日)連任周年之際,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於臉書發文諷刺,如果沒有缺水的困境,如果沒有跳電的窘境,更如果沒有疫情的肆虐,想必是民進黨大內宣的絕佳時刻。然而,今天沒有網路上誇張的造神,總統府平靜地出乎意料,今天變成被消失的總統就職週年

江啟臣批評,旱情的持續,讓中南部的居民苦不堪言;動輒可能分區供電的危機,變成每天例行的擔憂;疫情肆虐,卻仍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以作為解方,當人民徬徨失措,執政黨依舊將政治鬥爭當成首要任務。

江啟臣也指控,民進黨批評在野黨於立法院召開委員會是群聚,卻又在隔日期盼在野黨支持召開會議;民進黨批評地方首長防疫作為,中央政府卻又一步步跟上地方政府的腳步;缺電的問題賴給前朝,要求懲處台電,卻忘了真正的問題就是民進黨躁進的能源政策;更是花了大把的前瞻預算,仍無力解決缺水問題,消耗人民的血汗預算,施放的宣傳煙花,稍縱即逝。

江啟臣接著提到,在520前夕,《彭博社》評論指出,台灣初期在防疫成功使得大家太過自滿,導致疫苗接種速度落後,也間接形成這波本土群聚大爆發。對照蔡英文初上任時期自稱的謙卑,更是顯得諷刺。

江啟臣強調,防疫的道路上,沒有人可以是局外人,國民黨更支持中央、地方政府、醫護人員與全民努力打贏這場防疫戰爭,但國家領導人更應該要有宏觀與遠見的防疫與疫苗戰略,帶領台灣人民度過這場人為的困境。

江啟臣稱,蔡英文第二任就職一週年,真誠的建言是他們能送上最誠摯的賀禮,「驕傲自滿」往往帶來無法挽救的災難,「謙卑反省」或有可能將傷害降到最低,衷心祈願蔡英文能檢討台灣缺水、缺電、缺疫苗的種種問題,拿出領導人的高度與戰略,告訴人民何時能有穩定供應的水電與安全有效足夠的疫苗,帶領台灣回到正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