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俠盜獵車手》系列、《NBA 2K》系列聞名的知名遊戲公司Take-Two(T2)日前公布了最新的財務報表,其中《俠盜獵車手V》的全球銷量突破1.45億套。銷售資料更顯示,數位版遊戲已成為該公司的銷售主力。

根據T2財報,該公司年度純利高達33.7億美金(約1011億新台幣),較前一年增長9%。《俠盜獵車手》系列累計共售出3.45億套,而其中有1.45億來自問世至今已進入第8年的經典遊戲《俠盜獵車手V》,除了在上市首年(2013)創下銷售紀錄外,更在2020年迎來了史上第二波銷售高峰。T2透露《俠盜獵車手V》將會在今年底登陸PS5以及Xbox Series X。

根據外媒CNBC統計,T2亮眼的遊戲銷量中有將近87%來自數位版,而幾乎所有該公司旗下的遊戲都可以從數位平台直接下載。數位遊戲發行量的逐年增長也導致實體通路的銷售量從前一年的23%跌至13%。T2的執行長Strauss Zelnick表示:「T2在數位版遊戲的盈餘比實體版遊戲還高,這意味著我們的事業正在逐漸走向數位化,站在公司營利的角度來說這非常理想。」

雖然數位版遊戲獲利巨大,但是T2仍會繼續致力於實體遊戲片的銷售工作,Zelnick表示:「我們永遠會在有消費者的地方,如果還有消費者希望購入實體遊戲,我們就會提供。如果消費者想直接從公司的通路購買遊戲,那也沒問題,而消費者也可以在亞馬遜、沃爾瑪等第三方平台上輕鬆或的我們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