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新冠肺炎案例爆發,萬華地區成疫情重災區,萬華茶館員工的移動受到外界關注,前中正萬華區議員、金色力量黨主席童仲彥指出,萬華地區仍隱藏了許多黑數,尤其是中國籍女子以及遊民,至今仍未篩檢,也不會主動篩檢,他呼籲台北市政府應主動出擊。

童仲彥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指出,萬華有一位議員跳出來說,萬華的外籍女子都跑到中南部的「雇主」家去,然而,他接到很多萬華民眾打來的電話,都說這名議員隨意亂講,其實這些人現在都還在萬華。

萬華分局則表示,在萬華廣州街、三水街一帶茶室有65家,已連繫22家的負責人,而根據過去的清查紀錄,在茶館工作的外籍小姐約有80人,原有27人失聯,至19日已全數掌握。

童仲彥提到,萬華地區特別是在西園路、和平西路、廣州街一帶的出租套房裡,中國籍女子相當多,她們在茶室上班,出租套房裡往往是三到四人擠一間,共用衛浴,而萬華地區也存在著許多做樓鳯的中國籍女子,但市府到現在仍然沒有清查這些地方,他呼籲市府應該要主動出擊。

童仲彥也提到,萬華地區的遊民原先都擊中在艋舺公園一帶,但現在此處成為重點目標,遊民們也紛紛四竄流入社區裡的小公園以及河濱公園,而在萬華地區的公園廁所,亦有公車司機會前來上廁所,他直言,這些遊民是不可能主動去篩檢的,北市府是否應該主動來關心這些遊民的安置問題。

童仲彥強調,他很同情這些遊民,所以這時應是台北市政府主動跳出來關心的時候。此外,童仲彥指出,萬華地區街上不時仍會有鄉親未戴口罩,他也呼籲這些人將口罩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