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準決賽將於明(21)晚登場,根據Riot公布的賽程表,第一天將由PSG與RNG展開BO5的比賽,而這樣的安排卻引發了網友們的熱議。

在過去MSI中,對抗賽第一名的隊伍都會在半決賽第一天上場,而這次Riot卻一反常態,將排名第一的DK安排在第二天比賽。由於準決賽與決賽將是連續三天的排程,先比完意味著有更多時間準備決賽。Riot對此說明:「為避免RNG的行前檢疫與回國旅遊限制發生衝突,我們決定修改比賽日程。」

韓國電競記者Ashley Kang節錄Riot對賽程更動的說明。 圖:翻攝自Ashley Kang推特

韓國電競記者Ashley Kang今(20)日於推特上針對本屆賽程規畫提出看法,她分析了過去五屆MSI的對戰數據,發現當中有四屆的奪冠隊伍為四強賽第一輪隊伍。Ashley表示:「四強賽第一輪上場對第一名晉級的隊伍來說是一種獎勵,因為他們將有24小時為準備決賽。」

Ashley Kang更節錄了韓媒OSEN與DK教練kk0ma的訪問片段,對於四強賽第二天才上場kk0ma表示:「即使贏下了準決賽,我們能為隔天的決賽作準備的時間也太短了。」對此,LCK官方也對Riot總部的決定表達了疑慮:「LCK並不理解這樣的更動意義,我們已向總部表達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