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教育部宣布全台各級學校從今(19)日起全面停課至5月28日。停課但不停學,教師們紛紛採用網路直播授課,而中原大學楊教授今(19)日於知名實況網站Twitch上開台教授經濟學時,觀眾人數一度衝破15000人,成為該時段最多人收看的頻道。

由於政府呼籲使用的遠端學習系統「酷課雲」當機災情頻傳,許多教師另闢蹊徑,利用現有的各大直播網站開課。日前便有建中地理老師使用知名直播平台17直播授課,語氣生動幽默與專業直播主有得拚,不僅完美迴避酷課雲的當機問題,甚至還有觀眾送出斗內小禮物。

楊教授的經濟學課意外爆紅,成為Twitch上萬人大台。 圖:翻攝自楊教授Twitch頻道

與建中地理老師一樣,中原大學楊教授並沒有選擇酷客雲進行線上授課,而是在知名遊戲實況網站Twitch上開課。據悉這堂經濟學課的表定應到人數為54人,卻有網友發現,許多熱心好學的觀眾們也進來聽課了,讓他在Ptt上發文表示:「應到54人,實到7900人在上課怎麼辦?」

文章貼出後,楊教授的實況頻道人數節節攀升,最高在線人數更是達到了驚人的15000人次,一度成為Twitch上名符其實的萬人大台。雖然在經過了半個小時後,觀看人數只剩下高峰期的一半,但8000人一同旁聽線上經濟學課程還是令網友們嘆為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