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線上舉行的I/O開發者大會18日落幕,這次的亮點莫過於最新的Android 12作業系統Beta測試版,除了具備全新的介面設計,也加強了用戶隱私的管理功能。

這次Android 12最重大的改變就在於全新的介面設計及外觀,當用戶選出想要使用的桌布背景時,系統就會自動偵測適合的顏色主題,將相同色調延伸到所有頁面,包括鎖定螢幕、通知、工具列、音量控制等。用戶也可以客製化想要的顏色主題,並挑選重新設計過的小工具(widget)。

Android 12也加強了用戶隱私的管理設定,新增的「隱私資訊頁面」能夠一目了然有哪些個人數據被使用,包括位置隱私以及相機、麥克風的開關等,讓用戶自行決定所有app的追蹤權限。

Google表示,最新的Android 12能夠將處理器的作業時間縮短22%,使得手機在處理速度和耗電量上有明顯升級。此外,Google也計畫研發出數位車鑰匙的功能,透過超寬頻(UWB)的技術,讓手機遙控車鎖,預計率先與BMW合作推出。

用戶可客製化手機介面的顏色主題。   圖:翻攝自Google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