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本土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增溫,各地因應設立快篩站供民眾篩檢。為避免民眾排隊再引發群聚感染,立法委員林昶佐與新創團隊商討此事後宣布「快篩排隊系統上線!」

林昶佐今(20)日於臉書表示,鑒於萬華周邊快篩站仍採傳統排隊模式,「造成大量人流,令許多人憂心現場大量未感染病毒人群混雜著確診者,再度引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林昶佐指出,為解決「排隊亂象」,他與由「台灣零時政府」(g0v)高嘉良所引薦的James和inline團隊的Doris商討此事,上週日已初步完成的「快篩排隊系統」,昨天於和平醫院快篩站啟動,也將接著導進更多縣市的篩檢站。

林昶佐續指,目前到有採該系統的快篩站掛號,民眾可用簡訊收到掛號號碼,此外,長者也可直接領取紙本掛號單,再由快篩佔人員依現場設定第幾個號碼前叫號,通知到現場。

林昶佐寫道:「感謝inline新創團隊不計酬勞開發這個完全免費的系統,以及吳沛憶議員與林亮君議員居中協調,還有市府相關單位及第一線辛苦檢疫的醫護與工作人員。」

最後,林昶佐提到,政委唐鳳推動上線的簡訊實聯制系統,均由g0v參與先期架構。從去年開發口罩地圖至今,台灣各地科技高手相繼以無償的方式為防疫做出貢獻,「感謝大家貢獻所才、全民團結抗疫,我們一定會可以戰勝這波疫情」。

「快篩排隊系統」上線,民眾到快篩站掛號,可以用簡訊收到掛號號碼。   圖:翻攝自林昶佐 Freddy Lim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