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武漢肺炎本土疫情連環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提升到第三級警戒,而雙北疫情險峻,15日新北市規定民眾外出沒戴口罩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元至1萬5000元,且沒有勸導期,將直接開罰,新北市長侯友宜嗆說「如果不戴口罩被罰,自己要負起責任。」一名網友爆料稱,已經有人因為在家外面抽菸被員警開罰,引發熱議。

該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Po出對話截圖,其中可見,一位在新北市的女生跟人聊天提到,自己剛才「在外面剛點菸就被開單」,「因為我抽菸,把口罩拿下來」就被經過的員警開罰,她傻眼說「真的直接開」。Po文網友也問:「到底要怎樣抽菸,條件是家裡不能吸菸,有其他不抽的人,三人以上又不能吸,口罩又不能拿下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要不要順便戒菸」、「我是回車上抽開天窗,不敢開窗戶」、「真的要抽,找個沒人且隱蔽的地方,這種時候在路上抽,被開罰怪誰」、「現在是非常時期,忍耐一下吧」、「台灣抽菸者沒人權」、「這一口菸,價值上千元啊」、「結果疫情過後一堆人戒煙成功!?」。

新北市政府自18日起各區總動員1200名人力加強稽查民眾及商家防疫作為,侯友宜19日在防疫會議上指出,18日單日就取締了203件沒有戴口罩,他再次呼籲市民,一定要遵守防疫的規定,口罩一定要戴上,如果不戴口罩被罰,民眾要自己負起責任。

一名網友爆料稱,已經有人因為在家外面抽菸被員警開罰。   圖:翻攝爆怨2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