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支持台灣參與今年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駐匈牙利代表處發揮創意巧思自製影片,串聯支持台灣的匈牙利各界人士,在布達佩斯多瑙河畔景點前為台灣發聲,並為台灣目前面對的疫情加油打氣。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大使表示,這次有匈牙利醫護人員、學生、僑胞、商會等友台夥伴參與活動,在匈牙利各著名景點和地標前拍攝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宣傳影片,包括:匈牙利國會大廈、布達皇宮、漁夫堡、鎖鏈橋、自由橋和布達佩斯之眼摩天輪等。希望藉由網路及社群媒體的傳播力,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聲音。

此外,透過網路分享的強大影響力,經由影片清楚的訴求,讓世界每個角落的人,都能聽到、看到、知道WHA FOR TAIWAN的訊息,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之外,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劉世忠在影片中,於「國際護理師節」特別向匈國醫護人員致敬,感謝他們辛勤的付出為我們守住健康。匈牙利醫護人員、學生和民眾等,都對台灣在防疫期間捐贈醫療物資及分享防疫經驗真心表達感謝與支持,用匈牙利語和中文「謝謝台灣」。他們認為不應忽視台灣在科技、經貿、公衛等各方面的先進實力和貢獻,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Let Taiwan help,因為Taiwan Can Help

駐匈牙利代表處克難自製WHA影片,也為現階段抗疫的台灣加油!   圖:擷取駐匈牙利代表處自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