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口罩地圖」之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19)天再次公布「簡訊實聯制」,民眾只要花5秒3個步驟就能完成登錄程序,讓政府未來疫調更方便,而且唐鳳迅速就完成這個任務,被部份民眾認為「太神了」,但也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認為「不要再造神了」,唐鳳看到後,則親回「同意造神無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政府要求店家做好實聯制,但是民間的設備、資源不一樣。他和高雄市長陳其邁剛好有志一同,決定由政府來幫忙,設計讓政府機關方便使用,也讓民間能夠輕易上手的實聯制系統。唐鳳接到任務後,與電信業者和民間業者合作,迅速開發出「簡訊實聯制」系統,降低店家成本、同時可以提供不想留下個資的民眾另一個選擇,店家申請網址則與「口罩實名制」相同: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 

但也因此讓唐鳳的人氣再次飆高,甚至產生「造神」的氛圍。但有網友則認為,「可以不要再造神了嗎?我們政府準備了一年多,結果疫情大爆發過後幾天才開始推動Google表單、簡訊實聯制等,這些作法不是早應備妥,並等待需要的時機上線嗎?」也有網友說「店家手寫個資不知多久了,現在才生這個出來,是不是有點廢?」唐鳳看到留言後,在下方親回「感謝詢問,同意造神無益。現有的1922、eMask系統都已備妥,所以才能在一天內開發完成。如果提早上路,各方未必有那麼強的整合動機。」此番留言也顯示出唐鳳謙遜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