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出現男學生因發燒前往醫院就醫後篩檢確診染疫,並留置附近醫院進行治療。據了解之前有接觸台北朋友。學校隨即展開校內有確認個案發生時的SOP流程進行處置,並進行全校性大規模消毒。

東海大學表示,接獲訊息後第一時間,由校長王茂駿親自召開緊急防疫會議,並協助同寢室三位室友以及同棟學生,配合衛生局指示,陸續匡列篩檢並入住防疫旅館或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中(22位匡列,27位自主)。校方並已於宿舍、餐廳、教室、眷舍區等進行大規模的校園消毒。

這位同學住宿的是男生獨棟宿舍,對於所有寢室周遭也已進行全面性消毒,請住宿同學放心。學校依據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同層十多位同學依照臺中市衛生局安排,陸續進行採檢後送至防疫旅館或返家居家隔離。其餘非密切接觸的他層同學也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由學校每日追蹤關懷,並提供生活上的協助。

東海大學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5月17日起全面實施遠距教學兩週,校方昨日宣布延長到學期末結束,此外即日起也啟動分區上班。校長也致一封信給予全校師生及家長,希望在疫情的當下,所有的學生都能安心學習,並持續保持防疫新生活的良好習慣。校方嚴陣以待,盼望東海人心不驚慌,並秉持相互關懷的精神,為受影響者祈福。

東海大學校長發給全校師生公開信。   圖:東海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