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513大停電後,台電17日晚間再度啟動全台C、D組分區限電,在疫情嚴峻當下,對人民猶如雪上加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9日)主持中常會時批評,明天就是蔡英文政府執政五週年的日子,「缺水、缺電、缺疫苗」已經儼然成為民進黨施政最鮮明的印象。

江啟臣表示,疫情升溫,讓許多人都必須待在家裡,一週連續兩次跳電與分區供電,則讓配合居家防疫的人苦不堪言。民進黨政府除了繼續以話術欺騙人民,拿出廉價的道歉敷衍之外,竟然提不出任何解決之道,令人失望。

江啟臣指出,2017年815大停電後,總統蔡英文曾宣示要強化安全電網,前年8月經濟部更曾宣稱,盤點到2030年前台灣都不會缺電。如今回想,都只是空言。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應該正視目前供電不足、綠能穩定性不足的事實,在能源政策規劃上更具風險意識,才能真正避免一再陷入限電危機。

江啟臣接著提到,疫情與缺電當頭,但不能忘記水情仍然嚴峻,中南部許多水庫蓄水百分比只剩個位數,台中德基水庫只剩下1%,面對未來可能成為常態性的乾旱,立基於過去經驗的水資源規劃,有沒有與時俱進?是否有在供水系統設計上提早部署?這也是不能忘記的重大挑戰。

江啟臣表示,明天就是蔡英文政府執政五週年的日子,「缺水、缺電、缺疫苗」已經儼然成為民進黨施政最鮮明的印象。這樣的困境,又一次也凸顯出當前執政者風險意識不足,執政不力的真相。在520前夕,國民黨要再次呼籲民進黨政府,用穩健的國家發展政策,取代大撒幣、大內宣;用理性的管理,取代情感的麻醉劑。面對民進黨的顢頇與混亂,國民黨更應該要提醒自己要更努力,讓民眾看到另一種安定治理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