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19)日宣布全台防疫警戒提升至第三級,新北市已累計達465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宣布將在永和耕莘醫院、部立樂生療養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成立3座快篩站。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表示,與台北市萬華僅有一水之隔的中和、板橋都沒有足夠的篩檢能量,反而設去永和,令人不解。

張志豪認為,新北正變成疫情的最大熱區,市長和市府團隊現在需要的是正確動作。與萬華僅一水之隔的中和、板橋,到現在還是沒有足夠的篩檢能量。中和確診數激增仍沒有設置快篩站,反而設去永和,令人不解。

對於開設方艙醫院,張志豪認為,輕症、無症狀患者最急需的,是中央已經開設的集中檢疫所,而非還不知道在哪裡的「方艙醫院」,他也指出從中國的經驗來看,方艙醫院並非成功案例。

他也點出,現階段防疫最需要的是透明誠實,防疫記者會的目標,是要讓市民知道市府做了什麼,還有哪些不足,如果不足也要請中央即時協助。張志豪認為,近期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記者會一直使用「準」字眼的各種名詞,新聞策略上確實有引導議題的效果,但對防疫沒有幫助。

他呼籲,新北市政府讓防疫的專業者來領導防疫,這兩天的確診激增,正提醒新北市施政單位把手段當作目的,新聞策略領導防疫,這是新北市最大的危機所在。

他說,新北台北僅一水之隔,台北市的防疫工作已經上軌道,疫情也慢慢有和緩的趨勢,請侯友宜查納上述的意見,大家全力協助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