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表示,我國透過COVAX獲配的第二批AstraZeneca疫苗41.04萬劑,將於今日下午3時44分運達桃園國際機場,由於國內疫情變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將會控管部分疫苗,留給第一線、有較高風險的人員施打。

我國透過COVAX獲配的第二批AZ疫苗,共41.04劑將在下午抵台,陳時中表示,這批疫苗同樣是屬於韓國廠的AZ疫苗,效期到8月31日,食藥署預計封緘檢驗需要7日,即可投入施打。

陳時中表示,由於國內疫情變化,已要求分配疫苗時候需要控管一部分的疫苗,供應第一線具有高風險的人員使用,包含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人員、運送確診病患的相關人員等,確保其健康,預計這兩天討論公布。

而國內先前已取得2批AZ疫苗,包含自COVAX所分配19.92萬劑,和直接洽購11.7萬劑,加上今日抵達的疫苗,總計為72.66萬劑,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日共2萬1212人接種疫苗,其中公費2萬483人、自費729人,國內累積24.5萬人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