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桃園市政府擬除了現有11家專責醫院篩檢站之外,另增設30個社區篩檢站,其中3處將在明天啟用,不過今(19)日龜山區山德里民群聚在位於桃園及龜山交界的的軍備局土地篩檢站抗議,認為篩檢站離附近社區太近,擔心有染疫風險,要求市府另覓地點。

桃園市今明兩天緊急增設的3處篩檢站,分別位於桃園區軍備局土地、中壢區中正公園,及龍潭區龍潭行政園區,預計明天啟用。其中軍備局篩檢站因設置點鄰近社區大樓,山德里里長李金龍率里民與桃園市議員林正峰、林俐玲等人前往陳情抗議。

李金龍表示,市府事前沒有跟地方溝通,他們還是昨天下午看到施工人員進場才知道要設篩檢站,擔心篩檢站若設在這裡,旁邊就是社區,人口密集,現在疫情又這麼嚴重,萬一有確診者出現,擔憂恐有感染風險,建議市府可將篩檢站改設至體育場。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明2日桃園會新設3個篩檢站,每站每日可提供200個篩檢量能,為配合人流管理,民眾若有雙北旅遊史或有症狀,可撥打1922由衛生局專責派送採檢,全市現有11家專責醫院及3處社區篩檢站都可做篩檢,後續會陸續再增加社區採檢站。至於桃園區軍備局篩檢站是用未使用的廣場做為篩檢站,不過因地方反應希望選其他地點設置,擬移至桃園市田徑場。

衛生局表示,原訂設在軍備局的篩檢站確定另覓他處設置,至於新地點則還在確認中,而鄭文燦原訂下午要去視察該篩檢站的行程也臨時取消。

桃園市政府原定在桃園區軍備局空地設置社區篩檢站,因地方民眾有疑慮,已確定將另覓他處設置。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