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昨(18)日宣布,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全國所有學校在5月28日前停止到校上課。花東地區多校因地處偏鄉,設備相對不足,縣府協調後宣布,兩縣市營養午餐照常供應,課程則以直播或預錄方式授課。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因應教育部停課不停學措施,花蓮縣將提供學童到教育處學習網、親師生平台下載教學影片,若家長不克請防疫照顧假,學童依教育部指示可到校學習,花蓮縣政府也會提供到校學生及弱勢學生營養午餐。

台東縣長饒慶鈴則表示,在去年第一波疫情時,台東縣已演練過線上教學,備足近3000台平板、筆電,並規劃主要提供國小5、6年級及國中7、8年級學生使用,並以弱勢、有需求的孩子為優先,中、低年級學習則採書面教材或作業評量,由各校自行決定。

饒慶鈴說,台東縣教職員工依教育部指示正常到校上班,校方在停課期間正常供應營養午餐。由於疫情仍處於高峰,饒慶鈴籲請鄉親全力配合,學生在停課期間盡量待在家裡自主學習,家中若有12歲以下或身心障礙子女,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