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今日舉行線上「Google I/O」年度開發者大會,會中宣布使用Android系統的設備總數突破30億台,是蘋果iOS系統的3倍!

國外科技網站《9to5google》報導,由於Android系統具有超乎想像的多樣功能,適用於電視、智慧手錶、平板電腦、遊戲機甚至冰箱,用途眾多,因此使用該系統的設備數量成長可說是必然的。

據Google所言,到目前為止,Android系統正在全球超過30億台設備上運作,和2017年的20億台、2019年的25億台相比,明顯正穩定成長。另一方面,為Android系統提供核心應用程式的Google Play服務下載量也達到100億次,十分驚人。

外媒指出,Google通常是用Google Play服務來計算有多少設備用到Android系統,也就是說,沒有完整Google Play服務的設備不會被列入,這代表中國的Android設備或華為的新手機沒有算在那30億設備中。換言之,實際使用Android系統的設備應該比30億還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