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旗下專門生產液晶螢幕的子公司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近日發表了一系列新的OLED螢幕,包括可用於摺疊手機的S型三摺疊OLED螢幕、捲軸式螢幕以及可用於平板電腦的對摺螢幕,引發外界關注,外媒稱其展示了「令人興奮的未來發展」。

綜合《GIZMODO》等外媒報導,國際資訊顯示學會年度線上展覽(SID 2021)本週登場,三星率先展示了旗下多款最新的螢幕技術。

第一款是可內摺與外摺的S型三摺疊OLED螢幕(S-foldable),完全展開有7.2吋,可供手機或平板電腦使用,外傳這款產品將率先應用在三星的新型摺疊機上。

另一款則是卷軸式螢幕,可在維持智慧手機易攜尺寸的前提下,輕鬆拉出內藏的螢幕來享受大畫面的優勢,解決摺疊手機太厚或需要安裝複雜絞鏈的常見問題。

三星也有意將摺疊手機的成功經驗擴及至平板電腦,另展出了一款完整尺寸為17吋,長寬為4:3的左右對稱式摺疊螢幕,疊起來時宛如平板,展開後可媲美一般電腦螢幕。聯想也有類似的產品,只是尺寸較小。

三星的卷軸型螢幕可在維持手機易攜尺寸的前提下,輕鬆拉出內藏的螢幕來享受大畫面的優勢。   圖:三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