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教育部18日宣布全台各級學校今(19)日起停課,各校卻傳出有學生確診消息,台灣師範大學18日晚間證實,有一名學生確診,據了解,這位學生租房子在萬華區,可能與當地疫情有地緣關係。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18日晚間發出「校長致全校師生同仁的信」電子郵件給全校師生及教職員表示,過去一年,全球疫情嚴峻,台灣在國人的努力下,疫情得以控制。然而自5月15日起雙北疫情提升至第三級防疫警戒,疫情延燒,確診案例持續增加。校方接獲衛生單位通報,18日確診案例中,有1例為校內學生。因症狀尚屬輕微,目前該同學已依衛生單位指示,於家中進行一人一室隔離。

吳正己指出,該位同學並未住宿學校,相關師生皆已接獲通知進行防疫措施,接觸場域均已進行環境消毒。隨著疫情警戒提升,校方已加強相關措施,所有課程至學期末全面改以遠距教學方式進行,期末考改採線上測驗。

信中提到,校園活動停辦、延期或改以線上方式進行。行政同仁分流上班,居家辦公,減少群聚感染風險。校園內相關場館,加強清潔消毒,並暫停對外開放。校園全日實施出入口管制,入校實名制及體溫量測,全面加強各項防疫工作。

吳正己呼籲,在此時刻,請大家不要恐慌,不論是在學校、或是在家中,請大家留意自身健康狀況,維持正常作息,戴口罩、勤洗手。學校會持續關注疫情發展,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也期盼大家團結合作共同面對,「相信我們一定能平安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