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台延燒,有國立宜蘭大學的學生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稱,校內有人確診,學生間傳得沸沸揚揚。宜蘭縣衛生局回應,對相關確診訊息「不證實也不否認」,強調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

有女學生在Dcard發文詢問,男宿舍傳出確診,不知道是否有相關消息?引發網友關注。另外也有學生指出,曾問過舍監,確診者是勞動部派遣到校短期工作的安心上工人員。

還有學生貼出男生宿舍LINE臨時群組防疫作業用的QR Code,群組將學校的男生宿舍學生分A、B兩組,但也有學生說:「麻煩靜待正式通知,在這邊亂通靈可以罰30萬!」呼籲大家在官方發布消息前,切勿傳遞假訊息。

宜蘭大學學生議會則在臉書Po文表示:「大家莫急、莫荒、莫害怕可是我好怕…大家沒事真的不要出門,學生議會關心您。」提醒宿舍同學返家後自主隔離14天,注意身體狀況,留宿同學確實量測體溫,注意環境消毒。

對此,宜蘭縣衛生局強調,相關疫情訊息,包含確診人數、疫調情形與防疫作為,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為準,衛生局不證實也不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