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爆發武漢肺炎社區感染,本土確診案例暴增,醫療量能面臨嚴峻挑戰。一位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工作的郭姓醫師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只見病人染疫後需插管,光是運送路線就得動用10位醫護人員,他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工作,否則若國內出現多例重症,郭姓醫師直言:「我一定沒能力救你」。

郭姓醫師18日在個人臉書揭露病患確診後需插管的實際運送情況,影片中可見,3名醫護人員小心翼翼地推著病床,一路上需要不少醫護人員協力分工,郭姓醫師表示:「一個插管要交管,要運送,要清場,要避免中間急救,光是路線人力就要10人。若真的台灣爆發重症多的時候。我先說好,『我一定沒能力救你』」。

郭姓醫師呼籲,疫情當前希望民眾要做好防疫工作,待在家、勤洗手、出門戴口罩以及少群聚,並多多關心身邊的人。對此,有網友留言問:「現在重症很多嗎?」郭姓醫師回答:「這床真的是很麻煩的問題,現在很多醫院都開始亂丟病人。」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打氣:「真的是辛苦了,你們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今天的陽性數量下來啦!恭喜,謝謝,繼續加油」。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留言說:「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辛苦了」。郭姓醫師則回覆:「副市長,你也辛苦,感謝你低調的找了很多資源幫忙。聯醫的夥伴們,也是有對得起市民喔。」